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

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

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:

 


 


一、毗羯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釋迦如來,是子年之守護神。通身青色,現忿怒形,頭戴鼠冠,右手下垂持三鈷,左手作拉右袖之形態。


 


二、招杜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金剛手菩薩,是丑年之守護神。通身赤色,現忿怒形,頭戴牛冠,右手把橫劍,左手開掌執劍尖。


 


三、真達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普賢菩薩,是寅年之守護神。現笑怒容貌,頭戴虎冠,右手捧寶珠,左手把寶棒。


 


四、摩虎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藥師如來,是卯年之守護神。通身青色,稍作忿怒相,頭髮赤色上聳,頭戴兔冠,右手做拳當腰,左手持斧。


 


五、波夷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文殊菩薩,是辰年之守護神。身呈白肉色,容貌忿怒,頭戴龍冠,右手屈臂,作拳攜矢,左手持弓。


 


六、因達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地藏菩薩,是巳年之守護神。通身赤色,頭戴蛇冠,右手屈肘開掌,置于胸邊,左手執三股戟。


 


七、瑚底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虛空藏菩薩,是午年之守護神。通身赤色,現忿怒形,頭戴馬冠,右手把三股戟,左手持螺具。


 


八、頞你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摩利支天,是未年之守護神。通身白色,現忿怒形,頭髮上聳,頭戴羊冠,右手執箭羽,左手持矢根,將此箭彎成弓形。


 


九、安底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觀世音菩薩,是申年之守護神。通身赤色,現大忿怒形,頭戴猴冠,右手屈肘于右胸前開掌向前,屈左手,開掌,掌上放寶珠。


 


十、迷企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阿彌陀如來,是酉年之守護神。通身赤色,現忿怒形,頭戴雞冠,右手持獨鈷,左手作拳押下腹部。


 


十一、伐折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勢至菩薩,是戍年之守護神。通身青色,現忿怒形,頭髮茂盛聳上,頭戴狗冠,右手持劍,左手作拳當腰。


 


十二、宮毗羅大將——此大將的本地為彌勒菩薩,是亥年之守護神。通身赤色,現忿怒形,頭戴豬冠,右手執大刀橫于頭上,左手開掌當腰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(以上文章是<牟尼佛法流通網><佛法心得討論版>的內容,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


的見解,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,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!


佛法心得討論版  版主  釋大寬  合十)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