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

瑜伽燄口儀軌。施食手印教學影片 Video Wiki 淨土宗第八代祖師 - 釋大寬法師 Master Dakuan

瑜伽燄口儀軌。施食手印教學影片 Video Wiki 淨土宗第八代祖師 - 釋大寬法師 Master Dakuan





瑜伽燄口儀軌。施食手印教學影片 Video Wiki
淨土宗第八代祖師 蓮池大師,依據多種密教經典彙集而成《瑜伽焰口儀軌》,憨山大師撰寫的《雲棲 蓮池大師 塔銘》載曰:「師極意悲幽冥苦趣,自習焰口,時親設放,嘗有見師座上現如來相者,蓋觀力然也。」可見蓮池大師非僅在密法理論上造詣精深,其三密相應的修證功夫亦非同等閒。
因此自古以來,學習瑜伽燄口(金剛上師:手印 咒語 觀想)的基本條件,必須是受三壇大戒十年以上的菩薩比丘,身口意三業清淨,經具德上師傳授方可修習。否則,作法不成,引來無數鬼神生起煩惱,有嚴重的罪過,所以,俗稱「短命燄口」,就是這個原故!
《蓮池大師全集》云:「焰口施食,啟教于阿難,蓋瑜伽部攝也。瑜伽大興于唐之金剛智、廣大不空二師,能役使鬼神,移易山海,威神之力不可思議。」
「瑜伽之為教也,神變威靈不可思議,夫瑜伽以相應為義,謂口誦咒、手結印、心作觀,三業齊修,而施作佛事,是之謂相應耳。」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 Namo Amita Buddhay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