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

冤親債主也是善知識嗎?

http://tw.blog.yahoo.com/post/post_html.php?mid=3607


冤親債主也是善知識嗎?


 


阿彌陀佛~師父好~


  師父,冤親債主也是善知識嗎?上次差點因邪說而對正法產生動搖時,冤親債主們在第一時間示警,配合觀音菩薩聖號的不可思議讓我重對拾正法信心;平常我生性懶散,在我怠惰時祂們就會示警督促我唸經,(但生病時,祂們就没亂我,有讓我好好休息),方法雖有點另類(鬼壓床),但也算是善知識吧!雖然朋友一直叫我不要太濫情亂迴向,才不會被纏住,但佛說眾生皆有佛性,既然我前世對祂們有所虧欠,那將功德迴向給祂們又何妨呢? 師父,這樣想對不對?


 


  師父,華嚴聖因精進壇的唸經持咒次數,一定要在佛前唸嗎?在家人俗事多,不可能整天在佛前唸,所以想請問,平常行住坐卧的默唸及散唸算嗎?還有,師父您老人家多大歲數啊?怎麼那麼博學啊~留言版大德們的問題您都能回答吔,真~真是利害~問不倒吔~顛覆了我以前對出家人只會唸阿彌陀佛的刻板觀念(請不要扁我,電視都是這麼演)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:


冤親債主也是善知識嗎? 既然我前世對祂們有所虧欠,那將功德迴向給祂們又何妨呢?師父,這樣想對不對? 


對呀,冤親債主我們都稱呼為{同學},不管是冤或親,反正就是和我們有緣,佛法講冤親平等,冤親債主等於是我們修學佛法的同學喔!


 


華嚴聖因精進壇的唸經持咒次數,一定要在佛前唸嗎?


不一定,平常行住坐卧出聲唸或默唸的都算!


其實我們的自性就是佛,只是迷而不覺,無法顯現智慧與慈悲,透過唸經持咒,把業障去除了,自性的功德自然顯現,不假外求!


 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
滅除障垢無有餘  一切妙行皆成就
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
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
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 牟尼佛法論壇  藏經閣


慈悲喜捨小站  摩尼網路世界  普光明殿


佛網大聯盟  般若小站  IBC國際佛法中心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