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打坐時感到胸口有口氣凝滯住,怎麼辦?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akuan00/article?mid=3589


打坐時感到胸口有口氣凝滯住,怎麼辦?


 


阿彌陀佛,師父好:


如果在打坐時感到胸口有口氣凝滯住,又下座後也還很不舒服,總覺有股氣卡在胸口,怎麼辦?


 


 


 


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:


打坐之前要先拉筋運動一下,坐的時候先全身晃動幾下,做幾下擴胸運動,肩膀前後轉動幾下,脖子向後及左後右後方拉幾下,慢吸快吐深呼吸三次,觀想吸進光亮的空氣,然後將體內的穢氣吐盡...,坐的時候要保持身體的端正,不能彎腰駝背並且要全身完全放鬆,雙腿也要鬆,不能勉強雙盤或單盤,坐完之後慢慢的起來經行走一走,這樣子氣血就會很通暢了!


 


 


 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
滅除障垢無有餘  一切妙行皆成就
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
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
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 牟尼佛法論壇  藏經閣


慈悲喜捨小站  摩尼網路世界  普光明殿


佛網大聯盟  般若小站  IBC國際佛法中心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