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

為什麼我適合修持的法門是:「早晚各一部的金剛經, 有時間就念南無阿彌陀佛 ?」

發表主題: 為什麼我適合修持的法門是:早晚各一部的金剛經, 有時間就念南無阿彌陀佛 ?


 


 



 主題發表人:徐磊(xulei81524)   2008/09/09 21:09:10 


 


 


師父,那為什麼金剛經要早晚各一部呢,不用念其他的嗎,我還想念大悲咒,您寄來的大悲咒修持法照念就可以嗎,我所知道的大悲咒不是很長的嗎,我是剛開始學的,還不懂太多,請別見怪.


 


 


 


發表人:釋大寬 (dakuan00)   2008/09/09 22:02:27 


如果有佛子誠心請問適合修持的法門,我大多會請示我的上人! 上人會看各位佛子的根機給予最適合的修持法門!


 


上人為您訂定的功課是:「早晚各一部的金剛經, 有時間就念南無阿彌陀佛。」這是根據您修行的機緣所訂定的基本定課!


 


金剛經是在講空性的道裡,空性並不是一無所有,相反的空性包含了一切的功德,一切的福德智慧,甚至可以說佛法所有的法門都包含在空性之中,所以早晚一部金剛經,這是在為修行佛法打下最穩固的基礎呀,有了金剛經空性的基礎,持咒唸佛都很容易相應!


 


唸佛法門是三根普被、利鈍全收的殊勝法門。六字洪名簡單易唸,行住坐臥隨時隨地都可唸佛,或出聲唸或默念,以一句萬德洪名來攝心淨心,只要至誠懇切、深信切願,每一念念佛都能消除無始劫來的罪障,漸漸的就能轉凡心為佛心!


 


當然,除了以上兩種定課之外,其他的法門也可以隨緣修習! 大悲咒也是廣大圓滿無礙的咒語,您可以在誦完金剛經之後,加修大悲咒修持法,不過那張修持法裡面只有寫<持誦大悲咒七遍>,大悲咒的內容有四百多個字,並沒有印在修持法上面,這要注意一下!


 


如果有什麼問題,歡迎再來互相討論!


 


釋大寬合十


 


 


 


 發表人:濯塵(aa1990)   2008/09/11 08:17:35 


 


 


師兄,初學佛者最重要的是定心<金剛經在為修行佛法打下最穩固的基礎>這句話所言不虛呀,金剛經是大乘經典的總綱,若讀得通,那其他經藏很快就能了悟,但請記得讀得通是指<心解能行>不是指念得通~<金剛經空性的基礎,持咒唸佛都很容易相應>金剛經真有不可思議功德,不信,待您讀通了就知道,哈!哈!


 


 


 


 發表人:濯塵(aa1990)   2008/09/11 13:20:59 


 


 


大 悲 咒 


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.南無阿唎耶,婆盧羯帝爍缽囉耶.菩提薩埵婆耶.摩訶薩埵婆耶.摩訶迦盧尼迦耶.唵,薩皤囉罰曳.數怛那怛寫.南無悉吉慄埵伊蒙阿唎耶.婆盧吉帝室佛囉愣馱婆.南無那囉謹墀.醯利摩訶皤哆沙咩. 薩婆阿他豆輸朋,阿逝孕,薩婆薩哆那摩婆薩哆,那摩婆伽,摩罰特豆.怛姪他.唵,阿婆盧醯.盧迦帝.迦羅帝.夷醯唎.摩訶菩提薩埵,薩婆薩婆.摩囉摩囉,摩醯摩醯唎馱孕.俱盧俱盧羯蒙.度盧度盧罰闍耶帝.摩訶罰闍耶帝.陀囉陀囉.地唎尼.室佛囉耶.遮囉遮囉.摩麼罰摩囉.穆帝隸.伊醯伊醯.室那室那.阿囉參佛囉舍利.罰沙罰參.佛囉舍耶.呼嚧呼嚧摩囉.呼嚧呼嚧醯利.娑囉娑囉,悉唎悉唎.蘇嚧蘇嚧.菩提夜菩提夜.菩馱夜菩馱夜.彌帝唎夜.那囉謹墀.地利瑟尼那.波夜摩那.娑婆訶.悉陀夜.娑婆訶.摩訶悉陀夜.娑婆訶.悉陀喻藝.室皤囉耶.娑婆訶.那囉謹墀.娑婆訶.摩囉那囉.娑婆訶.悉囉僧阿穆佉耶,娑婆訶.娑婆摩訶阿悉陀夜.娑婆訶.者吉囉阿悉陀夜.娑婆訶.波陀摩羯悉陀夜.娑婆訶.那囉謹墀皤伽囉耶.娑婆訶.摩婆利勝羯囉夜.娑婆訶.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,南無阿唎耶.婆嚧吉帝.爍皤囉夜.娑婆訶.唵,悉殿都.漫多囉.跋陀耶,娑婆訶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發表人:濯塵(aa1990)   2008/09/12 10:56:24 


 


 


金剛經是在講空性的道裡,<空性並不是一無所有,相反的空性包含了一切的功德,一切的福德智慧>,甚至可以說佛法所有的法門都包含在<空性>之中~


 


師兄:金剛經功德不可思議啊~有念有機會悟,沒念就没機會悟,全權在人,早晚二部每天持之以


   恆念,很快就會有小悟乃至大徹大悟


 


須菩提.以要言之,是經有不可思議.不可稱量.無邊功德.如來為發大乘者說.為發最大乘者說.若有人能受持讀誦.廣為人說,如來悉知是人,悉見是人.皆得成就不可量.不可稱.無有邊.不可思議功德,如是人等,即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.何以故,須菩提,若樂小法者,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,即於此經,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.... <節錄自金剛經>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(以上文章是<牟尼佛法流通網><佛法心得討論版>的內容,該文章內容概屬主題發表人各自


的見解,並不代表本人或本網站之立場或見解,本人或本網站也不保證其內容的正確與否!


佛法心得討論版  版主  釋大寬  合十)


 


 



6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我適合修持的法門是:「早晚各一部的金剛經, 有時間就念南無阿彌陀佛 ?」

    分類: ...《詳全文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    版主回覆:(04/05/2009 02:24:00 PM)


    菩薩的考驗嗎?
    有可能,看我們會不會因此而起心動念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