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

害怕自己遇到不善法,這該怎麼辦呢?

害怕自己遇到不善法,這該怎麼辦呢?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akuan00/article?mid=-2&next=1520&l=a&fid=24


 


前幾日在工作中接待了一個特殊客人,他外表很獨特,在此我就不多加評論,只是他的一些行為和言語實在讓很不明,一開始我在接待他的同時,他在我面前言語很刻薄,語言很生硬,我對此很不悅,後來在交談中我得知他也是一位學佛之人,而且還告訴我,他學佛有很多年了。因此我也直言不諱的對他表達了一些個人對他態度的看法,認為他竟是佛弟子就不該言語上對別人那麼生硬。結果令我吃驚的是,他反問我一句,問我現在站在誰的面前,然後指著佛像讓我憑心而道,說我工作的地方天天面對在佛菩薩面前,就要用真誠心對待每一位人,而不是只為利益而去違背良知,然後跟我說“人的命運是半點不由人,我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,要我牢記兩個字“善良”後來把我叫到我們辦公室,要我拿了一張紙和三根香,把我的名字寫上,用三根香在我名字上複寫了一次,接著就默念了什麼,然後拿香在我胸前和雙手上各寫了一個字,再告訴我,要我每天早晚朝著西方念十口氣阿彌陀佛,第二天又幫我送來了回向文要我念了以後回向。他跟我說,本來前幾世就要找到你,一直到今世才遇見你,他還說是來幫助我的,要我按他的方法修持,我就可以脫離許多煩惱,還告訴我說,現在我可以暢通無阻的好好修行了。我當時非常疑惑和不解,同時莫名也心慌,害怕自己遇到不善法,這該怎麼辦呢?


 


 


 


末法時代,群魔亂舞,可是那些天魔外道是不可能貼著標簽說明:《我是魔》。相反的,從他的言語中,你會發現,他不斷有意無意的讓你覺得—他就是佛菩薩的化身,他非常的厲害,有很大的神通與修持,甚至能知道過去未來的事…!


 


如果是這樣子,一定要特別的小心,要小心的分辨,他的見解是否與經典相符!?


 


以及要小心的詢問,他修行佛法的師承,依何法門修持!?


 


因為那些無師自通,不依經典,只依神通的人是最危險的,有機會您可以看看《楞嚴經五十陰魔》,裡面有詳細的解說!


 


 


末法時期的佛弟子最好是能每天持誦楞嚴咒,楞嚴咒、楞嚴咒心是保護慧命的護身符,是至高無上的法寶。楞嚴咒稱為咒中之王,那是有他的道理的,不是隨便說說的。每天持誦楞嚴咒可以避免邪魔外道的干擾。另外,佛弟子一定要多看一些正法的經典,這樣子才會有擇法眼。


 


 


佛教一般修證之次第為《教理行果》:依教悟理,觀理起行,行成證果。


 


也可以說是《信解行證》:信樂佛法,了解佛法,身體力行,證悟得果。


 


如果有誰說了一些您聽不懂的話,或是作一些很奇怪的動作,那就不要太相信他! 你可以反問他,<請問您的說法是根據哪一部經典,或是哪位祖師大德的開示呀? >連禪宗不立文字,都不承認無師自證,無師自通,都得要經過祖師的印證才行,何況是一般的佛法,更是一定要有經典的根據才行呀!


 


有因緣要好好的讀誦研究楞嚴經,楞嚴經等於是一部小《大藏經》,禪教律密淨五大宗派都包括在楞嚴經裡面了!!!


 


 


釋大寬合十


 


 


 


 
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
滅除障垢無有餘  一切妙行皆成就
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合十


牟尼佛法流通網  http://www.muni-buddha.com.tw/


牟尼佛法論壇 http://www.muni-buddha.com.tw/p2.asp


藏經閣 http://www.muni-buddha.com.tw/CJG/index.htm


普光明殿 http://dakuan00.spaces.live.com/default.aspx


慈悲喜捨小站 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akuan00/


摩尼網路世界   http://dakuan-00.blogspot.com/


佛網大聯盟   http://buddha-net.blogspot.com/


新浪網-般若小站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dakuanoo


釋大寬法師 在 Facebook http://zh-tw.facebook.com/dakuan00


 


 


7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