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朋友自殺死了,助唸可以讓他往生極樂世界嗎?

朋友自殺死了,助唸可以讓他往生極樂世界嗎?


 


我的朋友自殺死了,這樣子為他助唸,
唸阿彌陀佛聖號,可以讓他往生極樂世界嗎?


 


 


 


阿彌陀佛:


這個助念是不分對象的,只要是有緣,我們就要盡心盡力去幫他助唸,至於能不能往生極樂世界,那就要看對方是不是能夠提起發願往生極樂世界的正念,這關係到對方業力的深淺,當然自殺是業障比較重一些,可是還不算是五逆重罪,所以未必就不能往生極樂淨土,不過一定要靠很大的助緣才行哪!


 


 


建議您在七七四十九日內,可以多誦阿彌陀經,往生咒,以及佛號,為亡者回向,「回向亡者ooo業障消除,福慧增長,皈依佛法僧三寶,發菩提心,往生善處,往生極樂淨土! 」 另外,也可以以亡者的名義多作一些功德,比如說供佛、印經、齋僧、放生...等,或是在寺廟的超度法會為亡者立超度的牌位!


 


我們發慈悲心為別人助唸,不管對方是不是能往生極樂,至少已經為對方種下了清淨的成佛的種子,其他的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! 不過,當我們盡心為別人助唸時,其實最大的受益人是我們自己呀! 這個因果是不會有差錯的,我們發心為別人助唸,每一唸都是以後我們往生淨土的資糧,這是很重要的,要想在臨命終時得到助唸的善緣,現在一定要先發心為他人助唸才行!


釋大寬 合十


1 則留言: